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主任的期許

各位資訊科學系新鮮人:

恭喜你們!首先代表臺北市立大學資訊科學系全體師生竭誠歡迎你們加入北市大資訊科學系這個大家庭!

大學的生活將是你們未來人生的縮影,正如我們資訊科學和人工智慧之父艾倫‧圖靈(Alan Turing)的名言:「This is only a foretaste of what is to come, and only the shadow of what is going to be.」(這不過是將來之事的前奏,也是將來之事的影子)。

彥宏於今年8月接任資訊科學系系主任的行政服務工作,首先感謝前三位系主任:賴阿福主任、壽大衛主任、蔡俊明主任為本系奠定相當良好教學研究基礎所做的貢獻,未來能在現有的基礎上穩健的發展系務,讓資訊科學系能在各方面都有持續性的成長。更感謝前系主任 蔡俊明教授帶領全系師生共同努力,於109年榮獲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六年的「系所品質保證認可」,本系的辦學品質已深獲肯定!

本系師資陣容堅強,教師教學優良,教師研究領域更包含:影像處理、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數位學習、資訊安全、電腦遊戲、雲端運算、電腦圖學與動畫、電腦網路與物聯網、演算法與計算理論等,充分結合了業界實務技術與學界理論研究,並具良好的導師輔導制度,學生在生活課業方面均受完善照顧,更擁有最新的電腦軟硬體教學設備,族繁不及備載。

此外,本校今年擁有全新啟用的圖書館,豐富的e化電子期刊與書籍,提供學生更完備的自學環境。

今年新冠狀病毒(coronavirus)疫情在台灣爆發,對我們的生活造成極大的衝擊,對整個就業環境也造成極大的改變。對於這個世代而言,這是最壞的時代,卻是資訊人最好的機會,我們運用資訊與通訊的知識和技術過著新的生活模式,未來需要更多的資訊人才投入,方能改善這個新世界。

敦品勵學,格物致知,學校生涯光陰稍縱即逝,今日你以北市大為榮,他日北市大以你為榮!

                       臺北市立大學資訊科學系系主任 陳彥宏  敬上

                                          中華民國11096

瀏覽數: